日本啟示錄

終於明白什麼叫 "鑽牛角尖". .

"鑽牛角尖" 就是走不出去, 困在一個問題上動彈不得, 天天想, 天天鑽, 但就是越想越想不通, 越鑽越鑽不走, 越想出去就是偏偏出不去.

終於一天, 一位朋友對我說: 好了, 不要天天 "鑽牛角尖", 你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放假了, 出去走走吧!

朋友是有份量的人, 她開聲, 我只好放假, 於是臨急臨忙跑去了日本一轉. 在日本的7 天, 我給自己一個任務就是一定要想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 你看真是一個死牛一x頸的人 ), 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看着假期差不多快完了, 可是我的大腦並沒有因為放假輕鬆一下而轉得快一點, 想不通的問題仍然想不通. 但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卻發生了!

這件奇怪的事就是我一到日本機場, 我的4張信用卡竟一齊失靈.

可能你會說信用卡失靈有什麼好奇怪? 奇怪的是它們是同一時間在日本失靈, 而回港之後, 它們又全部回復正常, 連補辦都不用. 而且我在日本期間, 我天天打電話到香港銀行查詢我的戶口狀況, 回覆是: 張小姐, 你的戶口狀況健康得不得了, 你可以盡快購物.

但是事實上, 我的 信用卡完全不能用. 在日本的7 天都用不了, 而我身上只有非常非常有限的日元.

沒有信用咭, 只得有限現金, 沒有朋友可以借錢 (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日本),沒有atm......這樣四無的情形, 有生以來首次.

在四無的狀況下, 我在日本過了7 天. 還是不錯的7 天!

在我離開酒店到機場時, 我本來有點沮喪, 主要是我想要解決的問題, 仍然未想通; 而且我直覺自己在四無的狀況下, 應該買不了什麼東西....但看看身邊的旅行喼 ,才發現自己一個喼來, 3 個喼走.

厲害嗎??

這一刻我的enlightenment 來了! 一個很強很強的感應就是, 我在四無的狀況下, 仍然滿載而歸, 我所有想要, 很希望要, 很喜歡的東西, 一件都沒有少, 通通買回來了, 連給同事的手信都沒少一份.

我終於明白我的信用卡為什麼一到日本就通通失靈.

這個是上天的安排.

衪要用行動告訴我, 我期望的, 我熱烈渴求的, 衪都知道, 衪會照顧, 會安排, 而且衪都會給我, 即使我在如此山窮水盡的情形下, 只要是我渴求的, 我仍然會得到.

那我還是怕什麼?

一個人害怕, 是因為沒有信心; 因為沒有信心, 所以覺得特別不安; 因此不安, 所以焦慮; 因為焦慮而變得更害怕.

去日本之前, 我就是以上這個狀況, 這樣子維持了半年.

現在我不怕了, 因為我很清楚, 也很肯定地知道, 我的問題衪是知道的, 衪用這次四無的狀況來告訴我, 我的追求, 我的渴望, 衪會為我處理的, 而我只要做好自己, 然後有信心地等待就可以了.

信心終於把我從底谷救了出來.

Comments

小肥 said…
妳可懷疑自己的運氣,不可懷疑自己的才華。
Eric Wong said…
"但看看身邊的旅行喼 ,才發現自己一個喼來, 3 個喼走."

我想起了五餅二魚的故事。

BTY, 購物和吃始終是女士們最好的心理治療方法 :O
misugi said…
只剩「有限」的現金,但7天的交通費、膳食費都不成問題,還可以一喼變三喼,老實講,所謂的「有限」,其實還是很寬裕…
misugi said…
只剩「有限」的現金,但七天下來,膳食和交通費都不是問題,還可以一o急變三o急,所謂的「有限」,其實還是很寬裕…
chi lung lau said…
天意要妳輕鬆放在當下的煩惱事去想通要解決迫切性的問題!
不是如奪命金去喪購物質去補失心靈空虛!
據聞妳是信佛?佝時走出另外一個衪?迷失方去嗎?
David said…
The Mighty one will take care of us.

Have confidence in The Mighty One and yourself.

The Mighty One watches us 24/7...
新聞背後 said…
衪不是一定是上帝吧....我是DIE HARD BUDDHIST
David said…
Dear Sharon,

As long as you regain your confidence, and achived what you want to accomplish.

It does not matter whether you are a buddhist, a Christian, or a Roman Catholic.

All religion guides us to be a good adult to live in such an illogical world.

It is tough to survive on a daily basis especially in Hong Kong.

Sharon, be happy with what you have, you are better than many, many ladies and gentlemen on this world.

Say thanks to Your Mighty One 24/7.
chi lung lau said…
O.K. I got it
金多勵 said…
『衪不是一定是上帝吧....』!好!
我真唔明點解有啲人總係好固執地認為世上只得一個「祂」,一個佢哋信奉嘅「祂」。
人生其實真係如賭博,分分鐘都計算住贏同輸;總之乜都可以輸,唯獨信心唔輸得!
共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