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吸毒

最近大陸打毒, 先由高知名度的明星們着手, 不但連名帶姓公開, 還把整個逮捕, 搜索, 盤問過程一一公開. 明星都是受公眾注視的一群, 打毒由打擊明星開始 , 的確收極大的宣傳效果. 只是, 我也很同情他們, 因為這種打擊手法比直接判他們死刑更恐怖, 俗語說, “人要面, 樹要皮” 這些被揭發的明星這樣赤裸裸地曝露在公眾眼光下, 不要說日後難以翻身, 身心所受的壓力也比一個寂寂無名的人大不知多少倍!

公眾人物真是不好當, 特別是人家知道你要面子, 打擊你的面子比剥你一層皮更痛. 最可恨的是, 社會上沒有什麼人會給你聲援, 因為毒品真是掂不得. 演藝圈吸毒的風氣聽過不少, 圈裡面所有的涉毒人員都會說自己吸毒是為了尋找靈感,可是涉毒人員大都是三四線藝人. 找靈感都只是藉口, 半紅不黑的他們都是沒啥新作品的沉舟病樹. 找靈感是藉口, 主要還不是想吐口悶氣, 幫自己找個慰藉. 這個我倒也明白, 因為戲行是很難捱的, 紅了最好, 不紅, 也就是不上不落, 沒有一個自己的位子, 那日子就難過了. 日子難過, 但是吸毒不是辦法, 誰叫你挑了這樣高難度的一行?

現在的演藝圈人人都北望神州, 覺得那邊市場大, 機會多; 但神州對人對事的處事方法也不一定人人可以理解, 這樣的打毒手法, 把你一輩子打完了. 加上現在的媒體高度發達的時代可以高效地製造明星,也能高效地毀掉他們. 吸毒的明星大部份都沒有什麼好結果, 你看安雅? 酒井法子? 衛詩?

不論什麼原因吸毒, 激發創作靈感好, 逃避成名壓力也好, 社會都是不原諒的, 不管是香港, 日本 還是中國.

活在鎂光燈下的朋友們, 真的要好好自知. 古人鬥酒即能詩百篇, 膾炙人口名垂青史,難道今人要靠吸毒才能迸出那麼一點點可憐的靈感?你們吸滅了自己的靈感 , 更吸滅了自己的前途. 當明星是要名成行就, 吸毒把所有的努力都斷送, 那豈不是枉白了少年頭?

Comments

Tong said…
先不談毀掉自己的前途﹐而從自己的健康來看﹐為什麼明星們會相信吸毒可以增加自己的靈感﹐而不去理會眾所週知毒品對身體(腦部﹐精神﹐及各個其他器官)的損害?
David said…
All we care is money and fame, we never care about our health and integrity.

What happened to the stuffs we learned from our parents, and the education we received from the primary school, the secondary school, and an University??

It is the time we go back to our drawing board!!!!!!!!
kaixin said…
明星吸毒我以為最可怕的是給青少年樹立了一個壞的榜樣。時下的年輕一代豐衣足食,沒經歷過多少生活的困難磨練。相對地心靈卻是脆弱的。在失意時難以自持受到誘惑。而"軟性毒品"一詞又大大削弱了人們的防範意識。所以社會上包括西方先進國家有毒品年輕化及擴大化的現實狀況。
而更恐怖的是年輕人將吸毒作為一種潮流在追捧已經逐步形成一种趋势。越是家境富裕的小孩,越是容易接觸到毒品。而害怕被朋輩譏笑跟不上潮流就成了一個催化劑。就像智能手機的熱銷及追捧很大程度是被社交網站催化一樣。
"軟性","社交","潮流",這些在大人們為了賺取年輕人金錢而創造的生存环境的時候,是否有考慮到自己的子女其實也是受荼毒的一群?不正是因為這种生存空間所顯現的冷酷和病態,將脆弱稚嫩的年輕人推向毒品的深渊?
Baoyu said…
我想John Lennon也必有"可憐的靈感"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