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

電視台剛播出一個新聞節目叫 “偷聽男人心”. 看完節目之後, 我終於明白兩性之間如此不和諧的真正原因了! “ 男人不男人, 女人不女人” 就是令香港男人同女人差點互X的原因.

什麼是 “ 男人不男人, 女人不女人”? 節目中, 所有來自五湖四海的男人都很強調一點: 男人要女人痛愛, 男人要女人錫, 男人要女人沊. 我自出娘胎以來, 從來未聽過我老爸說: 男人要女人痛愛, 男人要女人錫, 男人要女人沊. 我老爸這一代男人, 都好MAN, 他們認為男人為了身邊的女人和家庭上刀山, 落油鍋都是義無反顧的, 在外面他們披荊斬棘努力賺錢, 在家裡我老爸把我們一家, 連小狗張錢錢都照顧無微不至. 上一代的男人都很會付出, 不會跟女人, 跟家人斤斤計較, 那有聽過我爸說要我媽鍚? 你不錫我, 我不養你這些話?

想不到, 我爸之後三十年的香港男人比女人更女人, 他們好像跟女人換了位置, 他們比女人更要人愛, 更要人鍚. 有什麼大事發生, 風吹雨打, 第一個走人, 賺幾個錢就要做大爺, 男人變得很沒志氣, 很斤斤計較, 這個就是”男人不男人”.

女人也越來越不女人.

我一向認為女人天生是比男人耐力大的, 為什麼? 如果女人不是天生比男人更有耐力, 上天不會把生小孩的責任要女人來承擔. 生小孩從懷孕起, 最少要十個月, 十個月女人在生理上會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生仔更是十級痛, 一隻腳在人間, 另一隻腳在鬼門關. 如果女人不是能力比男人大, 為什麼生仔這個令人類社會生生不息的責任不是由男人來做?

現在社會進步了, 女人被解放了, 女人可以讀書, 可以工作; 過去, 男人只跟男人競爭, 現在要跟天生就比他們本事的女人競爭, 苦頭就吃到了. 所以, 現代的男人對女人有很多批評, 我是理解的, 皆出於自己的地位受到挑戰產生出來的不安感.

只是, 男人沒女人是活不了的, 女人沒男人也是活不成. 既然大家沒對方都不成, 那又何苦斤斤計較? 女人一定要懂裝傻, 不裝傻的女人是最傻. 男人也請你們學學你老爸, 看看他們是如何做男人的.

Comments

Franklin Ng said…
俗語說一樣米養百樣人,片中十多位男士將某部份女士的問題,講到好似真係普遍現象,不論他們說得對與不對,不能代表所有女士都犯同樣的錯,不會每位香港女士第一次見,就問你賺多少錢薪金,in general香港女士是香港父母養大的,香港男士也是香港父母養大的,if problem exists問題不在於女or男,而是香港教育、文化與風氣。
不過要承認的是,TVB的影響力真大,使張少姐信以為真,說:「看完節目之後, 我終於明白兩性之間如此不和諧的真正原因了! “ 男人不男人, 女人不女人”」一兩個片中男人說要女人錫,真的是大部份男人心聲嗎?還是少部份男人心聲呢?有幾少部份呢?冇人真的知道。
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同男女的問題就不同,永遠不會完全一樣,因為每個人心裡的信念(真假)、價值觀(重要)、規則(對錯) 都不會完全一樣,真實人類社會是極為複雜的,過度簡化就會避開每個人自身的真正問題所在,跟本反映不到真相。
Vivienne Chow said…
蠢一點,再蠢一點,可以嗎?Can I be dumber?

[Please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不夠聰明的女人都沒有好結果。

數星期前看了無線<星期日檔案>,該集訪問了一班男人,像八婆般訴說女人的不是,又道甚麼女人才是理想對象。基本上,他們說的都是要她聰明的知道他們要甚麼,但又懂得甚麼是候給他們威,例如換電燈泡這麼小的事,讚一下他們都好。說穿了,那不過是要女人在適當的時候蠢一點,就算是扮出來的都好。

Read more:
http://missviviennechow.blogspot.com/2011/04/can-i-be-dumber.htm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