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眼中還有他嗎?

曾蔭權在職銜上是特區之首,但偏偏四周的人都以乎不把這位首長放在眼內,其中之一是范徐麗泰。
首先聲明本人對范太並無惡意,對曾特首也沒有擦鞋意思,只是純粹看得不順眼,不吐不快。
在政改問題,范太給我的感覺以是太上皇。特區政府有什麼打算,下一步會怎行,她這位人大常委好像掌握得一清二楚。她又經常掛在口邊: 我會向北京反映港人意見,我會了解北京想法…..芸芸。了解北京想法,跟北京討價還價…這些工作不是應該由曾蔭權來做的嗎? 范太突然跳出來,是不是用行動來指責特區政府做得不好? 非要她出來不成? 什麼時候,范太角色竟然凌駕於特區政府,比曾特首更以特區首長?
作為一個普遍市民的我,看了兩了電視新聞訪問范太,她十足一個評論員一樣,一時批評曾蔭權辯論未夠好,一時又笑咪咪說: 我會向北京了解她的想法,又預告特區政府將會有新方案出台….坦白說,這樣真的不好,一個特區只有一個首長,范太是人大常委,不是特區官員,更不是特區首長,真的不應該說太多。香港市民應該聽你的,還是聽特區政府的?
范太給人一種潛越的感覺。
即使曾特首做得不好,人大常委幫忙游說北京,為香港人做事,也不用這樣高調。
由梁振英到范徐麗泰,給我的感覺是有些人很看不順眼特區政府,有意無意要顯示一下自己跟北大人的關係又式者是自己的獨到眼光; 簡單說,就是不把曾先生放在眼內。
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愚蠢,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時,大家對你的印象也不一定好。至少我認為,只要曾先生仍是特區之首時,基本尊重是需要的,這是做人又或者從政者的雅量,更重要的是,特區不需要也不應該有多個的權力中心。
希望有心為特區服務的有志之士,可以少說話多做事,不要天天打大鼓,這樣反而吃力不討好。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我苦問心自己有沒有足夠資格做好這份工?
我有否做足準備功夫去迎接這份工?
我在內在外軟硬配套有足夠實力做好這份工?
我下一代能否勝任這份工其中一圜節?
與大眾甘苦與共?
我能否教/陪育出一群共建設共承檐責任好榜樣的人仕能做好這份好?
政改如不通過,國家不會輸,因幅員廣大影響何其之大?!
香港才是自己唯一獨輸家.
kaixin said…
還是那一句:揸住雞毛當令箭!本來人大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權力機構","指導一個地方官員工作"並無可非議之處。但可惜,范太始終糸中國人,一旦擁有權力,就飄上雲端,再也看不見自己身處何方!所謂一朝得志,語無倫次。暴發戶的心態盡顯無遺。所以範太極其量是一個官,而非一個政治人物,所以亦無需太在意她的胡言亂語。人大本就是一個橡皮圖章,一個人大委員的說話,是沒有份量的!

順帶一題,曾特首邀请余若薇作電視辯論,孤勿論動機,效應,單就此舉,就值得一赞。中國歷史兩千多年,几時見過一個官,和自己的死對頭,或是反對者,這种在公開埸合作平等的,公平的較量?!這是只能在最先進的民主國家才會發生的事情。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曰本,台灣、、、幾時見過胡錦濤和江澤文公開辯論?!所以,曾特首此一為,我認為值得一贊!
金多勵 said…
首先是‘妳眼中還有他(她)們嗎?’。如果『了解北京想法,跟北京討價還價…』這些工作由曾蔭權來做,仿間的說法只怕會是曾特首是北京的‘傳聲筒’。人大代表的責任正是『向北京反映港人意見,了解北京想法…』。他(她)們的功能和港英時代的兩局委任議員不相伯仲。妳當年可曾質疑過後者有否凌駕於政府之上?
chi lung lau said…
肢體障礙不障他/她們學習功能,也有宏大理想回遣基層社區.
相比多功能功績學歷集一身在[虎]門內阻手阻腳,甚麼有關社區的議題,公共事務都不進則退的原地退化的無建樹回應及實際行動.
chi lung lau said…
人生短短數十年,不值為小家男友,發晦氣.從頭再出發!!
chi lung lau said…
澄天萬里,風中鳳凰,年青無憮.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