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壓嵗錢

金融海嘯下,今年的利是錢大縮水。除了爸爸和老闆繼續「大手筆」封大利是之外,其他所有人不是減了一半就是索性不派,所以,今年的「收穫」最多只有去年的一半。

每年不論牛市還是熊市,不論生意好或不好,爸爸都必定封大利是給我和弟弟。我家人丁單薄,除了我四個人之外,在港就沒有親戚了,新年時基本上我們都不用拜年,只是四個人出去拜拜佛,弄點上海小食,簡簡單單就是過年。所以老爸常說,不管經濟好不好,他的利是錢都不會少,他要彌補我們,因為他說我們不像別人有很多親戚朋友去逗利是,他不想人家的利是錢多多,而我們只有幾百元,比下去,讓我們心裡不舒服。

老爸是一個舊派人,他對家庭,對媽媽,對我們都是盡心盡力。我從小就跟在他身邊,媽媽說,我自小就愛粘著爸爸,出街要手拖手,連睡覺時也要手拖手; 現在人大了,出街時偶爾我也拖着老爸的手,以前總覺得他的手好大好暖,現在他的手好像縮細了,皮都x了; 以前是他拖着我走,現在是我搭着他的肩走。

老爸是一個生意人,但也是一個「住家」男人。從小,我們一家的飲食都由他一手包,每天吃什麼早餐,午餐,晚餐都由他決定; 老爸是上海人,煮得一手好菜,他的手藝是跟我們一位老工人學的,你能想像我小學到中學時,每天都有三款早餐讓我選擇嗎? 老爸說,一個豐富的早餐不但令人精力充沛,連上課都可以專心一點和吸收多一點,所以,他寧願多花心思,造三款早餐給我們選,都不要給我們不吃早餐的藉口。

小時候,爸爸為我們做的這些,我都沒有感動,也沒有感謝,一切好像是理所當然; 但是人老了,長大了,在接觸過幾千幾百萬人之後就發現,這在茫茫人海,會這樣為我的,小至是一封利是錢都會兼顧我感受,為我設想得這樣周到的,除了老爸,根本沒其他人。

老爸總說,希望我快些成家結婚,但是他不知道,他早成為了我擇對象的benchmark,如果那個他沒有老爸的兼容並蓄,沒有老爸的顧家,我吃不吃早餐他都不關心的時候,甚嫁?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That's right!!
snow said…
我也贊成人越大,越懂欣賞及珍惜父母對我從小到大的包容及愛護。我只怪自己到現在還沒有很大的能力去讓父母過得好一點。祝寶華的父母和弟弟都身體健康^.^
子蠢 said…
Take it easy. There will be a match for everyone in god's plan.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ll the very best in the year of OX.
Fiona said…
致 張寶華小姐:

您好!我是浸會大學傳理電台一年級學生FIONA!
傳理電台將於三月五日(星期四)12:30至14:30於本校舉行LIVE SHOW
希望能邀請您當嘉賓,接受本電台WEB-JS的訪問,時間約為20分鐘。

我的EMAIL是siu_ahfi@hotmail.com

希望能收到您的回覆!



浸會大學傳理電台

LiveShow籌備委員會

莫彥敏 謹啟
Eric Wong said…
情日節快樂呀!
Ernest said…
看來, 你老爸的影子對你選男友的影響很大喎
Richard Yeung said…
有夢想是好事,但會持之以恆地煮3份早餐的男人我還未遇見過,無論如何,祝你能找到這罕有的好男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