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的另一種愛情

美國前總統夫人希拉里,終於宣佈角逐零八年總統大選, “I am in!” ,一月二十日她在互聯網上的一句話,正式揭開了選舉的戰幔。

打由克林頓當選總統以後,雖然希拉里只是他身邊的女人,但在人前人後她始終是一副女強人的姿態,即使在克林頓背後,她的光芒也沒有被克林頓遮蓋,由克林頓下台以後,公眾就開始估計希拉里什麼時候宣布角逐,現在是時機了!

對於希拉里,跟據美國一些政治分析家觀察,美國人對希拉里的感情很極端,只有愛與恨,沒有中間路; 愛希拉里的人,認為她勇敢,有頭腦,有智慧,冷靜,但不喜歡她的人就認為她沒人女人的感情,什麼是女人的感情呢? 就是當克林頓發生了性醜聞的時候,身為太太的希拉里,竟然出奇的克制冷靜,沒有大哭大鬧,也有半一句不得體的說話,她忍辱負重,吞聲忍氣,她冷靜得叫男人心寒; 一個能夠摒棄凡人感情而又有能力的女人,在這些人眼中,希拉里比哥斯拉更恐怖,有人猜希拉里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挽夠這段婚姻,而是為了一步一步實現她政治野心,為達目的,她可以承受一般女人承受不了的打擊,當然也沒有女人應有的感情了!

原來,有時候,女人的堅強,或者一些被認為是男性化的表現,會被批評是罪過,希拉里的表現,不切合社會對女人的期望。筆者認為,如果希拉里不是女兒身,而是一個男人的話,她在X夫性醜聞上落落大方的表現,絕對會被公眾贊同,會被加分,但是為什麼發生在女人身上,就被減分了?

再者,為什麼女人不能有野心呢? 如果她有能力,有運氣,有機遇,明明可以幹一番事業的,為什麼要放棄呢? 難道女人不可以攀上權力的金字塔麼?

筆者一直很渴望找到一個可以互相配合的對象,就像希拉里過去是克林頓背後的女人,現在相信克林頓也有心理準備,隨時當希拉里背後的男人,他倆就是有這種默契,互想欣賞,了解對方能力,願意成就對方,當然也是權力的互相交換,因為他們有共同目標( Share something in common) ,因此他們相處格外和平,雖然算不上寧靜,但相信比很多很多的夫婦在相處大半生之後,才發現雙方原來早已然越走越遠的優勝,起碼筆者相信克林頓和希拉里會白頭偕老。

人長大之後,慢慢開始明白一個道理,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童話故事,筆者認為世界上只有兩種愛情可以終老,第一種是雙方都很懂愛情,為了愛情可以x性自己利益,可是這一類型已經少之又少; 第二種是互相需要,克林頓和希拉里就是屬於後者,他們當初結合不能x殺愛情的成份,只是隨着時間轉變,他們互雙需要
的更多,外人看不起這種感情,認為他們是權力的交換,他們為的不是提高婚姻質素而是再達權力高峰,但是這有什麼不妥呢? 這個社會很偽善,要求愛情是祟高的,可是你能做到嗎? 假設女朋友要到外國了,你可以為她放棄高薪厚職,隨她去嗎? 做不到的理由有一百個,既然做不到,退而求其次又有什麼不妥? 克林頓和希拉里總比一些天天換伴侶,對感情不負責任,男女關係一遢胡塗的好,不是嗎?

Comments

Steven said…
干嘛对爱情那么大感触啊? Anyway, Happy Valentine's Day!
Ieok Kok Wong said…
Hi Sharon,
最近幾篇 blogs, 看來你對男女間的角色扮演有不少意見, 我個人認為這個社會給女性的優待往往都比男性多, 從機會的角度看, 我覺得女性比男性更多, 樣子美, 聲音甜, 常帶笑容的女性, 在工作上更是好像坐火箭般平步青雲, 小弟的公司一些看似三十未出頭的美少女已經在三五年間晉身 Top management時, 但很多擁有EMBA/ MBA, 有Vision, 有leadership, 有planning skills的男同事還只是 PM仔一名, 很多大公司其實也願意給女性當 CEO或其他高職位, 問題只是女性往往都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或者第一位是扮靚減肥, 第二位是子女, 第三才是工作, 甚至更後的位置, 在工作上什麼都講 commitment, 缺乏 commitment, 自然難登最高位.

我認為陳四萬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陳太絕對有機會成為香港首位女性特首, 她的機會比很多人都多, 問題只是她沒有運用和把握這個機會, 就算連梁家傑這個被認為是陪跑的, 也甘願一跑, 可見男女在思維上, 事情取捨上的的確確有一定程度的分別, 這並不存在公平問題, 而是肯不肯去爭取.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