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UP

世界杯將曲終人散, 這一類的世界性比賽,背負的責任太大,它早己不是球賽這麼簡單,而是國家的面子和尊嚴,它背負着太多人的期望; 雖然說比賽要有能輸的心理準備,只是輸的大前提是否已經盡全力? 巴西到底有沒有盡力大家都很質疑; 阿根廷對德國和英格蘭對葡萄牙的二場賽事,雖然阿根廷和英格蘭最後分別出局,但我認為
是球員已經盡全力,九十分鍾的比賽踢到加時階段,仍然是零比零的膠著狀態,要互射十二碼才分出勝負,射十二碼不單是技術還有運氣,而更多是看球員的心理質素…在十萬球迷的歡呼叫囂的情況下,在生死關頭的剎那間,如何專心一致,毫無雜念,看着對手突擊他? 如何在幾秒鍾內把球一踢入網…這幾秒鍾的壓力是千斤重,成王敗x,關鍵就是球員的心理質素。

過去我曾經訪問過前體操王子李寧,他跟我說,運動員的心理質素足以影響成敗; “訓練時遇到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失敗,使你積累一種經驗,也培養你的信仰。”

到現在一切都暫時結束,所有的恩怨情仇四年後再算脹,我想一些只差一點而飲恨的球隊,看到球員傷心伏在草地上哭,勝出的球隊當下成為民族英雄…人生就是這樣現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