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呀太"世界

未回港,已經聽到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三年收埋自己終極復出,從報紙看到「葉劉」比幾年前消瘦了不少,據說她連名牌都介掉不穿了,希望以最平實的姿態,打着stanford碩士生的銜頭,勢要捲土重來。

很明顯,當年敗走,她一直是處心積慮終有一天要回來收拾失地,所以第一炮先把畢業論文向報界發表,接着一連串的公開活動,上電視主持節目再以stanford同學為班底組織智庫,打鑼打鼓「殺」回港,氣勢一時無兩; 另一邊廂,陳方安生被傳媒日逼夜逼,終於向外宣佈組班問政; 傳媒的鎂光燈天天追着兩位「呀太」,連她們到街市買菜也成為追蹤焦點; 沒官沒職的兩位「呀太」的曝光率奇高,相反,名正言順的曾特首卻有點被冷落了,他新加坡之旅也是平平淡淡,比起兩位「呀太」的吸引力實在差太遠了!

剛回港,跟一班傳媒友好吃飯聚舊,我馬上先做個小型民意調查: 到底「葉劉」改變形象終極復出,人清減了,連名牌衣服都介掉了,但是這可能真的使人淡忘三年前的一幕又一幕: 皮褲黑超,再加語不驚人勢不休的烈焰唇,心口掛着「勇」字,無論香港人對廿三條有幾反對,她都只認為是我們無知白痴,廿三條勢在必行…香港人真的會再接受她嗎?

香港人出名善忘,莫說三年前的事,就算三日前的事都未必記得住,那麼大家對「葉劉」三年前的「所作所為」,真的可以一筆x銷嗎? 我這個小型民意調查的對象都是傳媒和中產人士,做了這個民意調查之後,我才發現香港人原來是「特種新人類」,這類人最特別之處是應忘則忘,不應忘者則永至不忘…你看六四事件,已經十三年了,香港人有忘記嗎? 我們對「葉劉」也是一樣。

我對「葉劉」的能力沒有懷疑,對她的忠誠也很配服和尊敬,只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她效力一國,我們忠心兩制,水和油從來都是混不來的。

Comments

廢苦滋燃 said…
Hi Sharon,

剛過去的星期一聽人民電台節目“風波裡的龍門陣”﹐幾個節目主持人說葉太的論文立論點好有問題。特別談到“楊慕崎方案”﹐簡直是“Academic Incompetence" 般講法。

這件事有沒有最新的跟進﹖

Oh by the way, 我已在我的 blog 裡介紹了 “在這一天裡”了。
廢苦滋燃 said…
”呀太世界“ ...... 是否應該係 ”阿太世界“ 才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