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的詭計

我發覺我已經變成了一個宅女。


一日二十四小時,除了吃飯睡覺,其餘時間基本上都是手提電腦和智能手機不離身的。我可以一天不說一句話,但卻不可半秒不搞電腦和手機!

今天我無意中看到這一篇文章,起初我也不發現時時刻刻拿着電腦手機有甚麼問題,但是,它告訴了我中間的「秘密」......



小題:讓他們忙碌吧!



以下是撒旦和他門生的對話。

【開場白】撒旦說:「我們無法使人不去教會敬拜上帝,我們也沒辦法讓他們不讀《聖經》,不明白真理,我們甚至不能讓他們遠離上帝,如果他們跟上帝緊密結合,我們的權勢就敗落了!」

於是,撒旦的門生,魔鬼們焦急了,問撒旦:「那我們可以怎麼辦?」

撒旦說:「一個方法,要令他們不能接近上帝......就讓他們忙碌吧!讓人們每分每秒都停不下來,我們要讓他們天天為生活的小事煩惱、忙碌,製造無盡的虛華來佔領他們的心靈和腦袋,引誘他們去花錢!盡情去花,再盡情去賺,不擇手段的去賺,賺不了就去借,借不到就去搶!」

撒旦繼續說:「讓他們天天去忙,腦裏充滿世俗的事,叫他們再也聽不見上帝的聲音,讓靡靡之音充斥他們的家,所有的商店、餐廳......讓他們的腦都是世俗的聲音,於是他們就無法再想起上帝!」

撒旦愈說愈興奮:「要讓人們沉迷在電子世界裏,用二十四小時新聞佔領他們的心,要他們時時刻刻Check Email、發WhatsApp......要令他們的腦袋半秒不得安寧,一停下來就覺得空虛,讓這些電子產品不但沒改善他們的生活,反而令他們的心靈沒有半刻安寧......然後又要創造出形形式式的Online Games,讓他們沉迷在網上虛幻世界裏,令他們真實虛幻不分......要他們思緒混亂,情緒不穩!我要不斷製造宅男宅女,讓他們只能在虛幻世界裏生存,無法融入現實人群,永遠也沒時間去欣賞上帝創造的大自然......當人們忙碌、忙碌、忙碌......他們就會遠離神!當人們去聚會時,讓他們搞小圈子、講閒話,只會對別人批評,指責別人,卻永遠看不到自己的問題。這麼一來,人們就會有無窮無盡的衝突發生......小的是人和人之間的衝突,大的是國與國之間的......」

魔鬼們大叫好!!這個辦法實在太好了!



小題:唯一得着就是焦慮



撒旦是成功了嗎?

那就看你自己了。

有說,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你看大自然從不憂慮過去又不追趕未來,它隨隨的由日變黑,由黑變白;由春至夏,秋入冬......

人,又為甚麼要這樣忙碌,很逼、很趕?

除了焦慮以外,我們沒得到太多。

如果你能慢下來,又或者你不太忙,那實在是好事。

恭喜你!

Comments

kaixin said…
人的一生就是一團欲望。當欲望得到滿足,就無聊;得不到滿足,就痛苦。人的一生就是在無聊與痛苦之間搖擺。—叔本華
Unknown said…
我只想問,以宗教角度审判現實會否加入偏見了?
文中說撒旦用二十四小時新聞佔領人心,要人Check Email、WhatsApp,要讓人們沉迷在電子世界,這根本是對資訊科技及為其發展付出努力人士的侮辱,難以想像一個 ”任職傳媒機構高級副總裁。十年前綫記者生涯,專責兩岸政治採訪“ 的人會在報章寫這種文章
Unknown said…
我只想問,以宗教角度审判現實會否加入偏見了?
文中說撒旦用二十四小時新聞佔領人心,要人Check Email、WhatsApp,要讓人們沉迷在電子世界,這根本是對資訊科技及為其發展付出努力人士的侮辱,難以想像一個 ”任職傳媒機構高級副總裁。十年前綫記者生涯,專責兩岸政治採訪“ 的人會在報章寫這種文章
新聞背後 said…
saman, 你不同意就不同意...有什麼好難想像?
Unknown said…
每個人寫什麼也有權利,有時每個人睇到既野都唔同,可需界定作者是什麼身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