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喪屍戀愛

其實我覺得自己是幾有創意的.


我曾經跟朋友說, 沒心跳的彊屍可以跟人戀愛拍成電影, 幾時到喪屍呢? 因為彊屍有點看悶了, 於是不久 , "熱血喪男"就出台了.

當時我唯一覺得喪屍有點難搞的是他們太血腥, 好醜. 電影世界, 我認為一定要看俊男美女, 喪屍不美, 但原來導演和美指是好厲害的, 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不美可以變成美, 不單止是美, 簡易俊死.

電影世界真是無所不能.

相比之, 現實世界就枯燥無味了,包括戀愛.

沒心跳跟有心跳的; 食人和被食的可以排除萬難戀愛....愛確是無所不能, 在電影世界裡.

不過在現實世界, 愛的能力卻是非常有限, 又或者正確地說, 愛的力量確是無所不能, 只限當它可以發揮時.

很多時候, 在現實世界, 愛都是被遺忘被壓迫的, 愛發揮不了它真正的能耐.

彊屍喪屍跟人戀愛, 第一個難處就是克制自己不吃她. 這個是很難的. 但人跟人戀愛就不用克服什麼, 就算要..., 總不會比克服想吃對方這個難, 但人卻會因好多無謂原因去抑壓愛. 譬如說, 對方有沒有錢, 有沒有樓, 有沒有車, 有沒有地位, 在香港還是在外國.....

其實, 這些都是好次要的.

跟你一起時有錢, 有樓, 有車, 有地位.....又不等於一起後會繼續有; 沒有的, 又不等於一起之後會沒有....

考慮這些東西先於愛是很低智的.

當然, 除了男女之間的愛, 國與國之間的都是愛.

前者已經不容易, 後者談愛以乎更不可思議.

2013年一開始, 地緣政治好不穩. 中國跟日本勢成水火, 國際問題專家認為中日打仗的機會比以色列等地方還高. 北韓核試, 伊朗又找到新核原料...

萬一以上有任何人按不住, 大家都拜拜.

有人說愛是很自私的. 我認為自私是沒問題的, 但要自私就要wisely selfish, 聰明地自私.

只愛自己的國人, 用傷害性的x器傷害你認為會威脅你的他人, 自己都賠上性命, 這個就不是wisely selfish.

wisely selfish 就是我要自己好好過, 所以我也讓你好好過, 那我才不會難過.

我愛你, 我讓你好過, 其實我是想自己不要煩, 想自己好過. 這個intention 其實是很自私的, 但又如何? 如果人人都可以wisely selfish, 這個世界真的會好過好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