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 十年

SARS 十年, 原來, 不知不覺已經十年了.


我還記得sars是在2003年 3月爆發的, 爆發前兩個月, 我在廣州採訪廣東省人大, 留了兩個多星期, 後來才知道, 那個時候, 廣州已經流傳有瘟疫, 我是直到三月份, sars在香港全面爆發, 才知道那時候在廣東的兩個幾星期真係好險.

其實, 很多過去的事情我現在都記不起了, 剛才看星期日檔案時, 老媽說, 原來sars期間, 有一天, 我打電話告訴她我在發燒, 我怕是感染了,說會看完醫生才回家, 如果有什麼問題, 我就不回來, 自我隔離. 呀媽話當時比我嚇到喊.其實除了醫護人員, 記者都是很高危的一群. 但是原來我有發燒這件事, 現在已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只記得, 當陶大花園e座居民要全部隔離當晚, 我在新聞房, 我好難過; 幾天後, 4 月1 日, 張國榮在文華跳樓, 我真的崩潰了, 一邊寫稿, 一邊哭.....覺得好慘好慘.

張國榮出殯那天, 新聞房很靜, 大家都沒說話, 只聽到間中的飲泣聲.

老媽說沒後悔03年沒買樓, 因為這樣的環境, 誰還會想到錢?

四個月後就是7. 1 大遊行, 50萬人上街, 當中包括我.

不久, 董建華落台.

03年是不堪回首的一年.

香港人要記住歷史, 包括社會衛生和對政治人物的監督, 不要讓歷史重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