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家訓

"錯要認, 打要企定." 這個是我們張家家訓.




老媽是一個很嚴謹的人, 自小無論在我們讀書, 禮貌, 待人處事, 小至衣著打扮, 她都一絲不苟. 她總說, 做人要老實, 做事要誠實,

做錯事就要認, 打就要企定, 千萬不要妄想濛混過關, 魚目混珠. 大話是會害死人的.



她又說, 人和人的關係好複雜, 人心難測, 所以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去估人家想什麼, 按自己的節奏和心意去做, 只要自己有道理, 即使大風大浪,

一樣可以x立不倒. 她反對任何形式的刻意迎合,因為免強的東西都不會長久.



我是聽話派, 老媽的話, 我覺得好有道理, 我都聽的. 其實, 不到我不聽, 因為我也會講大話, 但記性差, 講完唔記得, 自己穿自己台戲,

一次又一次, 很累了, 所以決心以後坦白從寬, 心理壓力小很多. 我也會猜人家心思, 但猜不中之餘卻令自己好煩, 所以我又聽老媽說,

不去猜了.



這一下子, 世界安靜了很多, 簡單了很多, 心胸也踏實了很多.



無端端說起這個張家家訓的目的, 其實是希望我們的特首先生聽得到. 做人做事要有道理, 太多企圖, 太多遮掩, 太多大話一定會自招滅亡.

有時候, 老老實實交待, 反而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謊話太多, 對自己, 對香港都是沉重負擔, 大家都會承受不起.



去立法會交待僭建, 是合情合理合法, 而且是挽回誠信的重要一步, 但特首先生又企圖混淆視聽說不是交待僭建, 只是跟立會議員見面, 什麼都可以談去淡化事情.

你沒誠意在先, 我怎能相信你會老實交代?



香港社會現在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嚴重撕裂, 泛民對建制, 連建制派都分兩營.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現在政府所做的事情顛覆了過去所有價值觀,

譬如, 政策局人事任命要問過高靜芝; 譬如說, 條例過不到就用撗手; 譬如,大陸都不會要你唱國歌感動流淚, 但香港的小孩卻要....



這些的刻意迎合把香港徹底撕裂了.





小時候我曾經懷疑過老媽教我們"做人要老實, 做事要誠實" 這十個字, 長大了才發現這個是寶. 我把這十個字送給特首, 請臨x勒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