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鷹與唐老鴨

話說從前, 鷹鷹跟唐老鴨一起競選行政總裁一職. 本來, 大家睇好唐老鴨, 因為唐老鴨雖然傻更更, 但人脈好, 董事局的老人家們都喜歡他.


誰知, 突然爆出唐老鴨大宅僭建地下宮, 唐老鴨百詞莫辯, 鷹鷹一於趁你病攞你命, 大造文章, 大肆批評對手.



鷹鷹當時是道樣說的, " 我沒僭建 , 唐老鴨的僭建不只是不守法的問題, 而是誠信問題".



於是, 唐老鴨一下子由萬人擁戴變為受盡千夫所指, 誠信盡失, 董事局的老人家們, 尤其是董事長覺得唐老鴨不生性, 人又吊吊x, 於是,

唐老鴨被踢出局, 這一輩子與會行政總裁這個位子無緣.



鷹鷹當了行政總裁.



傳統的童話故事都是在當鷹鷹當選了行政總裁後就結束, 但我們這個年代, 誰還會相信童話? 我們這套是杜其峰的 "報應". , 杜sir信佛,

他的電影經常有一些佛家理論, 譬如大隻佬, 都是因果報應之說. 這套鷹鷹生葬唐老鴨雖不是他執導, 但都是有這個概念.



因果不到你不信.



鷹鷹當初打落唐老鴨就是靠僭建, 想不到事隔半年, 他自己也為僭建所拖累, 真的成也僭建, 敗下僭建.

當行政總裁本來就是一份苦差, 不擇手段當了上去, 今天能坐多久都是未知之數.



鷹鷹身邊過去支持他的人, 都是西環大檔的契仔們竟然說: 長痛不如短痛. 我問他們是什麼意思? 難道他們要親手手印鷹鷹? 他們說: 這樣下去,

股東們不但不相信這個行政總裁, 連整個管理層都不信任. 這樣下去會拖垮我們的公司.



當中有一人更說: 如果他都有僭建, 那二百呎跟2千呎根本沒分別, 他用這個原因去打擊唐老鴨, 結果他自己又有, 這個就是原罪, 是不能被原諒的.



鷹鷹現在差不多眾叛親離, 走到這一步, 還可以怎走下去? 唉, 真的是天知道.



又突然想起風雲有一句對白: 凡事去盡, 緣份必早盡.



老人家常說, 做人做事, 凡事留一線. 原來,留一線, 不是留給別人, 而是留給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