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

女朋友跟她的男朋友吵架, 原因是女朋友偷看男友的來電顯示及電郵被發現了, 於是雙方大吵一場.

女朋友很傷心, 說男人如果不是身有屎, 怕她查嗎? 於是, 她幾乎肯定他一定有亂搞. 雙方冷戰起來.

唉! 這樣吵架真無謂.

其實, 偷看人家東西是很欠德的, 這個是私隱, 即使結了婚都應該嚴守. 這個是我老媽教的.

說到這裡, 我又想讚讚的老媽, 她真是一個有深度的女人.

結婚幾十年, 爸爸的私人東西 , 老媽從來不翻; 她亦不準爸爸看她的東西, 因為她說, 私隱是人權, 必須尊重, 否則婚姻關係也很難維繫.

"私隱是人權" 是老媽教懂我的. 因此, 長大後, 即使我對男朋友幾懷疑, 我都從不翻他的東西.

但是我身邊很多朋友, 不論男女, 都喜歡翻情人的東西? 譬如說, 電話, 電郵, 信件, 甚至是銀行單...他們好多時都認為, 如果不是無時無刻check他的東西, 他/她必定隨時亂搞.

如果這樣不信任, 又何必在一起? 這樣人釘人, 最活該的豈不是是自己? 看少一眼就怕他亂來, 這個精神壓力太大了, 未情變, 恐怕自己先發顛了!

這個是我親身的領會

我第一, 二個男朋友都有外遇, 起初不知道, 後來發現了. 發現之後, 有好一段時間我都好想查查和翻翻他的東西, 但從小老媽又說, 私隱是人權, 翻不得.

結果我還是忍了手.

因為老媽說, 如果他愛你, 你不查他, 不迫他, 他都會回來; 如果要迫的話, 要都無謂.

這個是真理.

男人和女人相處, 要有信任, 沒信任就不要拖泥帶水了, 所以翻東西實在不必, 給你查到又如何? 他不一定回來, 又失了自己品格.

這樣LAISSEZ FAIRE的相處, 可能是最好的.

Comments

Sel said…
很有道理啊Sharon, 你媽媽真是一個有智慧的女人, 其實這樣做最受苦的還是自己, 日子很難過下去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