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光環!!!!!!!!!!!!

這一個多月, 香港好以一下子由天堂跌進了地獄.

由一個我們一直引以為傲的法治清廉城市, 變成了一個污衊, 官商打籠通的地方,一下子, 我們跟大陸的, 沒兩樣!

香港人, 不要罵人家, 原來我們都是一樣. 天下烏鴉一樣黑, 只要我們太NAIVE, 我們不知道而己.

曾蔭權利益輸送, 唐英年感情缺失, 梁振英危害公眾利益......那我們還是從三們中間選一個嗎? 是! 北京沒給我們選擇, 我們只能從三們中間選. 過去, 跑台灣大選新聞時, 我們都說, 國民黨, 民進黨兩個都是爛蘋果, 如何選? 想不到, 香港今天都有選爛蘋果的機會!

那如何選? 選又死, 唔選又死! 那就只有選一位 " LESSER EVIL" 的一位了.也即是說, 那位人兄上場後, 即使不能管好香港, 但起碼沒搞亂香港.

那人是誰? 那你就自己判斷了!

不過, 我還是要說說香港的選舉制度.

古今中外, 大官跟大有錢人交往都是存在的, 為什麼美國總統接受有錢人款待時, 美國人為什麼不群情激憤? 美國為什麼不會批評是官商X結? 我認為徵結是香港的行政長官都不是民選的, 所以市民信不過他.

香港的行政長官都是北京欽點, 他們只是向北京負責, 向選委負責, 市民呢? 徹頭徹尾沒我們的份兒! 即使有侯選人現在大大聲聲說他以民為本, 但是他過去的TRACK RECORD都是緊貼中央, 從來看不到香港市民福祉在那裡, 他甚至建議諾貝爾和平獎應X給 "中國的鄧小平先生"...唉! 所以, 即使所謂競爭, 例如今次選舉, 都只不過是兩個或三個建制派的人物跑馬仔, 唐英年即使下馬, 被推出來的都是老共曾鈺成. 這個是競爭嗎?
我們的政治亂局其實都是北大人一手搞出來.

這個亂局如何收拾? 北大人有非凡的智慧, 就看他們表現了! 但最重要是重拾香港的光環, 還給我們一個引以自豪的香港!!

Comments

kaixin said…
    其實現在上面真的沒有什麼時間,精力和心情去理會香港的選舉。各派系的政治爭鬥正打得難分難解。之前的欽點是傳統,但胡總之後顯然已經不復存在。強人已成過去,現在是二代的利益爭奪戰了。之前被欽點人要向欽點人交待,要為欽點人的功過負責,"背飛"。但現在既然不存在欽點,突圍而出者便無需要去"啃"前輩的恩怨情愁和是非功過。從近期可以在百度中能夠搜索到之前一直被禁的"趙紫陽",可看到些端倪。
    
    說到選舉制度,一直認為美國的制度是現存最成熟的。不是因為它有多透明,也不因為它有多好,而是它代表著現代文明社會終極的兩大矛盾陣營的角力—富人與窮人—剝削者與被剝削者—資方與勞方。團結有著相同利益立場的盟友,發出有力的聲音,爭取最大的利益。

光環是一種嘉冕,但要求被加冕者具備擁有這個榮耀的實力。
金多勵 said…
好一個「NAIVE」同埋「LESSER EVIL」!讚、讚、讚、讚、讚!這才像妳。
美國所謂民主選舉產生出嚟嘅都大把「垃圾政客」;只不過一來佢哋識得「走位」,二來喺美國點嘈都冇用。妳睇吓啲「OCCUPY XXX」攪成點!真正『你哋有你哋係咁噏,政府照樣唔會FOLLOW-UP』!
不過我覺得好奇怪點解「顏色議員」近幾日冇出到一句聲!
chi lung lau said…
香港的光環要有勇謀兼備,人脈通絡,通識整體政治氣候風向,把關力持原則,細心探閱震央源頭,聲威壯濶行動決策執行力,軟綿較勁力千眾(黑色暗箭),吐氣揚眉點鳳媚,游龍淺水點精飛.左手抱民,右手揮棒,雙脚老樹盆根縱橫交錯絲絲入扣層層百姓所需所求報以得尊重歸屬感親和力.實幹官及兵報以厚待恩寵那怕官商打交道傷民心/才/財.狗/虎/龍頭閘刀開關磨刀勢不可擋.光環指日可待!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