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身

在我們中國人社會, 獨身曾經是人生的一大禁區.

除了事x的和尚尼姑外, 作為塵世中的芸芸眾生, 誰會甘心地把自己定位在"獨身"上? "男大當婚, 女大當嫁"是俗語, 也是規則, 在老人家心理: 正常的男女, 豈有不嫁不娶之理?

但是世界變了.

現在的男女, 獨身的數目真的越來越多. 說實的, 結婚和獨身同樣是有妙有缺. 我是獨身主義者, 今天也想說說獨身的好處.

獨身最大的好處當然就是自由.
既是獨身, 自是少了另一個人的干擾. 進進出出一個人, 來來去去也一個人, 終日除了自己的影子, 身邊就連鬼影也沒一隻, 這個就像我去旅去時, 東南西北, 都是自己一個人. 要睡到幾點就幾點, 要逛那裡就那裡, 要花幾多錢就花幾多, 誰來管我?
如此獨來獨往, 天馬行空, 非常任性, 你說是不是很自由? 人生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的意志為最高終點, 我永遠不用擔心有一對眼在身邊盯着我, 尤其一天老父母百年歸老之後, 天大地大就只有我最大, 誰都管不了我 ! 這個自由是當你決定結婚之後, 馬上就死亡.

獨身第二個好處是讓你永保童真.
為什麼? 因為永遠不需要為其他負責任. 曾經有人說, 男人不結婚, 永遠長不大, 女人又何嘗不是?
結婚是什麼? 它是一切責任, 一世責任的開始. 一開始了, 就直到死才完結.
這種對家的責任, 對妻子, 對老公, 對孩子, 對外家....這種對家的責任是一世沒完沒了的. 於是, 多不x的你從此就像一匹馬被套上繮繩一樣, 拉車有你份, 再次浪蕩草原? 下世吧!

人生太多責任了, 對公司, 對同事, 對子狗, 對父母.....我不想再來一個令自己有生之年都不斷在為人家付出付出再付出, 所以單身就是可以減少責任.

那如果保持童真?

獨身的人想的都是自己, 不用為他人考慮, 出發點永遠是自己, 我要怎就怎,沒有一個大力金剛圈在你頭上, 顧慮少, 自然可以率性而為.

現代人都學聰明了, 婚不要結, 但戀愛是要談的. 這個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只要快樂不要責任. 而且把自己保持在最真最美狀態.

Comments

David said…
When you are a senior, living by yourself, you will realize how lonely you will be........
kaixin said…
"不要結婚,只談戀愛"姐妹,所有男人聽到這句話唯一的反映就是"哈哈哈哈…發達啦!"並且恭喜你,你已成功說服一群本來對你望而生畏的男人准備對你展開追求。
很多年前寫過一篇關於自由的小文,但現在只記得一句:當擁有過多的自由,就會鬱悶地想,我是否需要這些自由。Silly, ha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