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客

每次有導遊跟遊客吵架甚至打架的新聞, 我都好好奇這位導遊是何方神聖? 我
意思是她/他到底是不是地道香港人? 香港人一般eq 高點, 手碗比較靈活, 大家都是為財, 為開心, 幹嗎要動氣? 而且最重要是香港人的普通話水平還不是很流暢, 一般吵架時, 說話都會越說越快, 香港的國語還是在“依依呀呀”階段, 甚跟大陸人吵?

原來, 每次都是大陸人跟大陸人吵. 這次是福建鬥安徽.

這個就是大陸人的質素了! 就是還是不很文明, 說不說就罵, 而且罵得特別狠毒, 好以最好一句話罵死你; 罵不了就打, 最好又是一拳打死你.

這個就是中國人的質素.

你看日本人會不會這樣? 會不會動不動就罵人?動不動就打人? 當中國的經濟實力超英趕美的同時, 你看我們同胞多失禮? 有錢的財大氣粗, 不可一世; 沒錢的動手動腳.

據說是這個安徵旅客先動手, 一記耳光, 打到你頭暈暈, 誰會不動火? 而且打耳光比打一拳更有侮辱性. 有話為什麼不好好說, 而要打人呢? 為什麼是打人一記耳光? 這位女導遊犯了什麼錯要被一個人罵完之後還要打呢? 她只不過是打工, 也有阿媽生的.

雙方互罵, 我兩個都不幫, 就上警署, 再解決不了就上法庭吧! 為什麼要賠錢?

旅行社可能是想息事寧人, 但賠錢起不是表示自己理虧? 香港是法治社會,一切都應依照法律及公開的正常規則行事. 可是這次在眾目xx下, 旅行社竟然逃避司法公開全面的審理, 而私下花錢擺平! 香港一個法治地區, 香港人, 尤其是政商界,必須維護這裏的法治傳統. 甚可以這樣兒戲, 拿錢走人就算?

如果這次事件不追究, 一就是零團費從此消失,以後不用再”割 “旅客買東西;,一就是惡旅客沒完沒了….. 香港人豈不是被他們煩死?

Comments

kaixin said…
張藝謀有套電影叫<<有話好好說>>,可以考慮在旅遊巴士上播放。
Tong said…
可能那些都是內地人慣常使用的方法。

無可否認﹐內地人很多中文水準都很高﹐所以﹐一旦只能用說話去影響他人以達致某一項目的時﹐就會在語言上無所不用其極﹐務求對方在不能抵受壓力下就範。

而且﹐他們有一個概念﹐事情的背後無非都是為了錢﹐他們不會因為公不公平而覺得氣憤﹐因此﹐他們都會從錢的方向去解決問題。
David said…
When there is greedy, there is way for financial benefi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