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係英國呀!

期待很久的假期終於開始了! 這回我一個人跑到英國去, 希望能有幾遠就跑幾遠, 在香港工作太忙, 忙到真的透不過氣, 人, 就好像洩了氣的氣球, 有氣無力. 所以這回假期, 決心要衝出亞洲, 想距離香港遠一些, 但又不想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於是又回來了英國.

到了位於Knightsbridge的boutique hotel, 接待處的服務員小姐問我, 要不要每天早上為我送報紙? 我一口拒絕. 當然不用! 坐13 個小時飛機到歐洲來, 就是什麼都不想知, 什麼都不想想, 只想吃喝玩樂, 見見朋友, 見見一些教授, 總之, 萬事以輕鬆為主, 世界大事, 香港家事… 一切請必告知, 最少在這十天之內.

可是, 世界實是平的.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 她厲害, 儘管你跑到天角底, 她仍然有本事把你CONNECT 起來. 我最失策就是帶了BLACKBERRY 來, 一有BLACKBERRY, 就等於WORK FROM HOME. 即是, 人家要你看的文件, 你沒有籍口不看; 要你參與意見的, 你沒理由不給意見….結果, 就等於遙控工作, 只是身邊少了一個響個不停的電話機而己!

唉! 我還帶了電腦呢! 帶電腦是沒有辦法的決定, 因為我要交稿, 本來想在走之前, 多寫兩篇, 那我就不用坐在酒店, 看着藍天白一雲卻又要埋頭寫呀寫, 但可是在走之前, 我又什麼都寫不出, 結果還是帶了手提電腦.

有了這兩個超級通訊工具, 我便跟在香港無異了. 三分一的假期又變回了寫字樓工作, 我跟秘書一天通五.六個email, 通一.兩次電話, 死未?!

但我堅持多睡, 我容許自己要睡多久就睡多久, 只是其實也沒睡多少, 因為身理時鐘早已習慣早睡早起, 分別最多是一兩個小時. 在英國期間, 睡得非常好, 一整夜沒有幾個夢, 一覺睡到大天光, 在香港時, 夢太多太多, 我經常說, 晚上造的夢好像是在看電影一樣, 又飛天, 又遁地; 有時又會夢見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 都是兒時的模樣, 總之, 睡跟不睡一樣累.

睡得好, 人也精神; 但是仍然不能把思想完全抽離香港. 打開電視, 是bbc的早晨新聞, 每天的頭條都是中國有毒牛奶的跟進, bbc找來了世衛, 找來了food bank的專家分析. 外國的新聞水準確是比香港高, 起碼世界觀闊得多, 除了着眼看在中國多少個嬰兒受害外, 還在毒牛奶引起在第三世界國家的問題, 因為他們多數是入口中國製牛奶.

腦子又不禁在想:如果我還在前線時, 我會如何報導這個新聞? 一邊洗澡, 一邊在想, 自然才醒覺自己早已不在前線.
在鏡子前, 我告訴自己: 你是在放假呢! 想什麼呀!

Comments

早對妳說過,Blackberry是邪惡透頂的發明,加了Push Mail的iPhone也是糖衣毒藥。

我覺得Blackberry有點與注射在狗隻的RFID晶片有異曲同工之妙。
子蠢 said…
Enjoy your trip! Travelling is like recharge for almost everyone in Hong Kong.
chi lung lau said…
Enjoy your happy nice holiday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