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anchor

今天有一位朋友來電, 說有一位小妹妹想加入電視台當anchor, 可不可以跟我聊聊.
當然好!
對話開始, 小妹妹自我介紹一番之後, 我先問第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當anchor?"
她說: "因為很想用自己的聲音, 表情去講一段新聞給公眾知道"
我聽了有些莫名其妙,
她跟我再強調, 她是希望當電視台主播, 不是記者, 更不是報紙, 電台那種.
我的心冷了一半,
聽她的語氣, 她是決心加入電視台當主播,
她心意已決, 問我何幹?
後來揭曉, 她不是新聞系的學生, 她不知可以用什麼途徑加入電視台呢?
另外, 原來她想一邊讀書, 一邊當主播, (她還未畢業)
問我好像她這種case, 電視台會不會考慮?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現在的一代真會打算, 書未讀好, 已經要先找未來的 " 地盤".
年輕人的進取心真叫我佩服.

Comments

歐十十 said…
不要介意,我認為這位朋友恐怕不太認識新聞這行業,她只是想出鏡去讓人知道她的聲線和樣貌如何能取悅觀眾吧?新聞不是演藝行業,需要的是對這行業的熱誠和認識,她可能去當藝員或DJ會比較好。
而「漂亮花瓶」近年便充斥於各大電視頻道的新聞節目中,有一位在收費頻道的女主播,差不多每次讀Tag都會「食螺絲」,真令人唏噓。
好像妳這種有質素的專業主播已不復見,所以我會更珍惜妳每次的報導及訪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