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之戰--陳水扁綠色恐怖總結算--12/9 Apple Daily

三十萬人的咆哮聲,我們聽到了!全世界都聽了!

打由二零零四年總統大選開始,台灣的群眾運動從來沒有停止過,由「二二八」牽手,族群對立,到「三一九」槍擊案,群眾質疑陳水扁當總統的合法性,藍營拒絕接受選舉結果….等等,一場又一場的群眾運動把本來已經「氣虛血弱」的台灣,兩年間折騰得更加蒼白。

上星期六的「九九運動」,又是一場群眾運動,三十萬紅衣群眾,在陳水扁眼中肯定有如紅火蟻一樣叫人厭惡; 但是這次的群眾運動,跟過去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參加者當中有藍有綠,他們的組合早已超越黨派之爭,當中沒有族群對立,也
不是藍綠對陣,而是對貪污腐敗政權的控訴,筆者不知道這次的倒扁靜坐,能不能把陳水扁拉下馬,但不論成敗,歷史已記一筆,陳水扁這位「台灣之子」做不成,反而做了「台灣之賊」!

陳水扁二千年大選時,挾改革者之名,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支持者,把腐爛不堪的國民黨,這所百年老店一腳送走,可是六年光景,陳水扁及其「第一家庭」,「第一夫人」和「第一女婿」的貪污收受利益醜聞不絕於耳,陳水扁不知恥,不去面對群眾,反而躱在台南母親家,說什麼: 「阿扁不會倒! 台灣不會倒! 」筆者想,項羽被圍,逃至烏江,烏江畔已有孤舟預載項羽東渡脫身,在這生死關頭,項羽慨然笑道:「天之亡我,我何渡為!且籍與江東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無一人還,縱江東父兄憐而王我,我何面目見之?縱彼不言,籍獨不愧於心乎?」陳水扁貪婪民脂民膏,還有面目走回台南,面對幫義無反顧支持他的父老兄弟,沒半點羞愧之心,還企圖再次挑撥說這次的倒扁運動,是有人對輸了總統寶座不服氣,老是來找他麻煩。陳水扁實在是無恥之極。

事到如今,陳水扁必須下台,他的誠信已經破產,即使免強留下來,也只是一個「跛腳鴨」政府,窒礙台灣的發展,若果不能把他拉下台,也給希望窒礙民主發展的人一個很好的籍口: 看! 說什麼台灣是中國五千年文化以來第一個民主的地方? 看台灣今天搞成什麼樣? 所以,陳水扁必須下台,民主雖然不能確保我們送上權力寶座的人不變壞,但是民主必定能把變壞了的領袖拉下台!

陳水扁過去六年以來不斷挑釁族群矛盾是不仁,「第一家庭」的貪婪腐敗是對台灣人民不義,面對全民的怒哮仍然不下台是對民主不忠; 這樣一個不仁不義不忠的總統,在誤人誤己誤台灣; 陳水扁的綠色管治,應該告一段落,好讓台灣這片土地可以在晴朗的一天再出發!

Comments

Steven said…
昨天是“围城”的大日子。 身在台湾的我很感受到台湾人民对反贪腐的诉求。 陳水扁如果稍有一点廉耻的话, 不管是为了他自身或者是为了他的家族专严, 因该顺从民意下台!(16/9)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