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peter

最近朋友傳給我一篇陳振聰受洗見證的文章.
陳振聰是誰? 香港人應該不會不知道他.
陳振聰的玄學風水, 神神怪怪的術數理論, 加上跟小甜甜的婚外情....曾經令他成為香港人最討厭的人物之一. 
不過, 一切都已經過去.
他見證時說: 我的人生, 大起大落, 窮過 , 有錢過, 捱過, 亦歎過, 但回頭看其實什麼都不是, 只不過過眼即去, 幻夢數碼人生. 但上帝就用這工具, 改變了我真正的生命,給我凡永恆的盼望.....我相信, 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衪的旨意, 我只是靜靜地祈禱,等候衪頒下另一道聖旨, 接受任務, 展開新的明天."
我不認識陳先生,不過本來是有一個機會的. 不記得那一年了, 是我剛離開電視台,還是剛從英國回來(我的記性是很差的)有一個中間人找我, 希望我跟陳振聰做一個專訪, 據說那是時候他人在日本,中間人請我到日本跟他訪問, 我想了想, 然後叫了一個好高的價錢把訪問推了.
因為, 我不想做.
原因是我不喜歡這個人.
我相沒有太多香港人喜歡他, 直到我讀到他受洗見證的文章,.
我相信他改變了.
一個人沒經過苦難,說不出以上的話的. 只有一個真正痛苦過的人, 因為要為他受的苦找出路, 才會明白一切一切的苦都是上天要你明白衪道理的一個手段.
你越執著, 越死心眼, 越頑強, 上天給你的苦會是最大, 因為苦不大你就不明白. 我好怕死, 所以一點點苦, 我已經叫救命, 已經馬上找苦口的出路, 所以我的苦比大他們的少好多.
真的, 你經歷所有的痛苦,其實只不過是你要明白道理, 之後讓你活得更快樂.
道理是什麼? 就是不要貪, 不要忿怒, 不要執着.
你想想, 你的痛苦來源有哪個不是來自以上的.
沒這些, 你就會好快樂.
陳振聰說, 現在的他只會等待衪的旨意行事. 人本來就是好被動, 只有不明白的人才說人是萬物的主宰. 人幾時主宰過萬物?
人只是演員, 衪是編劇; 衪要你走,你不能躺; 衪要你死, 你不能生; 衪是你娶a小姐, 你娶不到b小姐....
是嗎?
人, 最多以只可以盡力而為. 其他的, 你我都控制不了.
陳先生說舊事已過, 一切都變成新的.
他的新名字叫peter.
下次在街上見到他, 記住叫他pete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