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天災

中國又有天災了.




有時我想, 是不是中國地方太大, 所以災難在比例上也會比別的國家多?

但仔細想想, 我又否定了自己的看法.



你看美國的地方不是一樣好大? 美國也有天災, 但次數比中國少好多. 美國雖然也會死人, 但又是比中國少好多.



中國差不多年年天災, 大大小小的, 各式其式的, 沒完沒了的.



當中國的領導人, 別的東西懂不懂, 譬如說, 經濟呀, 國際政治呀, 外交呀....我不知.但救災必須要懂, 因為年年發生.



你看習近平和李克強上任有多久? 電視播得最多的片段就是他們指揮救災.

他們是不是真的會指揮救災? 如何調動警衛救援隊? 這些我都不知, 電視新聞沒有播, 每次只見他們肉緊地說: 救人是最重要的.



『救人是最重要的』這句話是每次天災發生時的必定對白, 彷彿不說就不會做. 呀! 還有一句也是必然對白: 中國人民是刻苦的, 多大的困難我們都可以挺住的.



每次我都想反問他們: 為什麼中國人民一定要刻苦? 為什麼你認為中國人民是什麼苦都可以挺住? 那有國家的領導人總是叫自己的國民要能吃苦?



我未run過一個國家 , 但run過一間小公司. 公司最自豪的地方是可以讓員工年年升職加人工, 給他們好的福利, 給他們理想的工作環境, 讓他們覺得為公司工作是有好前途的, 有能力的話, 甚至連他們的家庭都照顧到, 讓在公司工作的員工可以完全沒半點後照之憂全情為公司打拼.



這個是我run公司的理念.



我想run一個國家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吧! 令自己國民安居樂業, 生活無憂, 快快樂樂, 國民以自己的國家自豪. 一說我是中國人, 臉上彷彿貼了金一樣....



但是我們祖國又偏偏相反. 成日叫你要刻苦, 捱苦要挺得住......坦白說, 如果是大躍進年代, 國家還是一塌糊塗, 你叫我刻苦來共道時艱, 這個是合理的. 但以中國今時今日的國力, 超英趕美的國際地位, 已經不是當年的大躍進年代, 我們同胞還,要捱多少苦才乎合導領人的期望?



壞的年代要吃苦, 好的年代又要吃苦? 難道做中國人就只能吃苦?



難怪有人寫了一本書: 來世不做中國人.



做中國人真是非一般人能做的.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做中國人真是非一般人能做的』。對,所以很多所謂自由國家的國民不能,也不會吃苦;他們只吃(食硬)政府。選民說:「你不給我吃,我不給你票」。政客說:「果從樹上採,款從稅中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