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別怕老

過完年又大一嵗.
女人到了一個年紀就開始怕老.
女人不怕死, 但怕老. 怕老, 其實, 是怕自己變醜.
中國人有一句話: 樹老朽, 人老醜. 在一般人眼中, 老等於醜: 皮膚疏了, 眼袋大了, x紋多了, 老態出現了.....總之,任你保持得幾好, 人總不能對抗地深吸力, 要疏的地方, 隨着時間, 始終都會疏, 即使現在可以打botox.
所以, 女人比男人要難做.
男人 , 只有有事業, 錢包有兩張鈔票, 再醜的男人, 身邊都可以有一個年輕美人相伴; 但女人卻不能.
那女人老了, 還可以美嗎?
可以的, 看你怎看美. 我的意思是: 你定義的 "美".
有些中年女人, 為了挽住美麗, 把所有精力時間金錢都放在臉上, 隔幾天就會做美容, 拉臉皮, 打botox, 做頭髮....好像恨不得把自己的臉換上janice man的. 唉! 可是任你怎花錢, 現在的科技最多令你的皮膚短暫緊緻, 所有在臉上的東西, 就好像灰姑娘的南瓜車一樣,過了一段時間, 就會打回原形.
這種掩眼法, 騙得別人, 也騙不了自己.但我不反對女人為美做一些人工收形, 畢竟, 這個社會沒幾個人只看內涵, 不看臉孔.
在一個以貌取人, 以衣相人的社會, 有些外在工程是不能不做的.
只是, 美,除了是外表, 也是一種修煉.一種內涵的修煉.
我有一位女朋友, 四十五嵗, 是一位城中富豪身邊的女伴.
她美不美? 好美! 好人工美. 五官越來越端正, 身材大的地方越來越大, 但是富豪男友還是把她飛掉.
她怪自己年紀大了, 不夠青春美小少女來.
我告訴, 她錯了. 她根本不知她的競爭力在那. 她用自己最弱的一項跟小妹妹斗她們最強的, 當然是青春.
但一個五十幾嵗男人對着廿幾嵗小孩, 一天不悶, 天天對就悶了. 大家根本沒有共同話題, 即使 "課外活動" 天天來也悶了.
所以, 她應該比拼她的內涵. 這些, 一定是小妹妹們沒有的.
可是, 內涵氣質是要修煉的, 不是一天, 它是一種累積.
有了這個內涵的修煉, 女人的美會提升. 是另一種令男人愛死的美. 可是女朋友是惷人, 教她她都學不懂.

因此我說, 女人, 別怕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