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痴曾俊華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留意財政預算案的公佈, 因為我早已經覺得我們這班中產階層都是被政府忽略的一群. 要加稅, 我們首當其衝, 有什麼優惠X施, 都與我們無關. 簡單說, 我們這一群人永遠都是政府的鐘無艷, 休想當夏迎春. 所以, 每年的財政預算, 對我來說都是沒意義的.

但這次卻例外.

很多人批評香港特區政府無能, 有幾無能? 答案竟然讓我在這次的財政預算案內找到!

預算案第二天我看now的財經新聞, 我沒有留意跟預算案有關的新聞, 但幾宗樓市新聞卻大大觸動了我的神經. 預算案公佈後當天, 竟然所有的業主不是封盤不賣, 就是買家連樓都不用看, 馬上下訂. 在東區的南豐新村, 一個600多呎的單位, 就在預算案第二天以450萬高價賣出, 新聞報導說買家連看都沒看過. 每呎7770元. 南豐新村樓x超過30年.

我們的通脹己經很厲害, 我們辛苦賺固來的血汗錢天天在偏值, 樓價還以這樣不合理, 恐怖的x度直線上升, 香港人怎生活?? 政府不是之前還在打壓樓價嗎? 為什麼一個預算案把之前所有的功夫都摧毀? 到底曾俊華是打壓樓價還是在鼓勵樓市向上?

不要說香港人罵政府, 到底天天高床暖x的曾俊華, 曾蔭權等人知不知香港人是怎生活的? 不要跟我們說什麼經濟理論, 理論是死的, 人是生的. 香港市民不懂什麼經濟理論, 我們只是很真實地告訴你: 我們生活得很辛苦, 也很不開心, 因為看不到未來. 你們這班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大官, 請你告訴我: 如果在通脹這樣高, 樓價這樣高, 人工一毛錢都不加, 又或者要加幾多才可以有尊嚴地生活?

曾俊華堅持不能派錢說這只會加劇通脹. 這些錢不是額外印銀紙得來的, 又怎會加劇通脹? 即是說, 社會上有一百元, 40元入了庫房, 政府拿20元出來, 都是80元在市面上流通. 來來去去都是這個錢, 加速通脹這句話怎說得過去?

還有, 政府要還富於民竟然是注資MPF. 這個真是白痴到極. 小女子今年三十五, 什麼時候才可以用到MPF呢? 到時六千元可能偏值到3兩千, 政府今天這個所謂還富於民的動作, 對我們小市民來說有何意義? 但是, 拿着這些MPF來投資的公司就好高興了, 無端多了一個天文數字來炒. 曾俊華, 你說誰得益?

政府有多無能, 你看她用什麼人, 做什麼事就知了. 過去, 白痴是不能當官的, 現在當官的都是白痴. 香港還有前途嗎?

Comments

Eric Wong said…
妳怎樣看也不像35,我以為妳至多30呢!

BTY,妳不要生氣,否則會變回35的了!
David said…
Mr.曾俊華 should give $6000.00 cash to every citizen of Hong Kong instead of deposit it in the individual account of pension fund!!!
Unknown said…
張小姐,

偏 值 寫 錯 字

正 確 應 該 為 貶 值
Tong said…
$6000給不給出來﹐我覺得不重要。因為無論我們如何省用﹐不會太久就會用完。

最重要還是要壓抑樓價租金﹐樓價高不單影響想置業者﹐現在零售及很多不同經營很大部份的收入都是用來支付租金﹐通脹會跟隨樓價上升。

如果我們多付的錢可以回到價值提供者﹐社會還是公平的﹐因為價值真的可以創富﹐香港還是充滿機會的。

最糟的就是大家多付的錢都是回到地產商﹐或者是和地產有關的行業, 表示經營用於地產方面的成本百分率更加提高﹐香港的百業就更加受地產箝制。

鄰近地區不斷發展﹐香港的發展之所以裹足不前﹐正正是樓價地價太高的問題。不去針對問題解決﹐反而令情況變本加厲﹐香港的前途境況真的顯得暗淡。
David said…
You cannot control the price of real estates by means of a budget.

It relates to the supply and demand.

However, Hong Kong is a special region, we cannot apply the above rule to it.
金多勵 said…
『拿着這些MPF來投資的公司就好高興了, 無端多了一個天文數字來炒. 曾俊華, 你說誰得益?』

可能這樣安排就不會『車毀人亡』吧!
Daniel said…
妳今日要加多篇白痴曾蔭權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