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ARE SO LUCKY!!

早陣子跟兩位女朋友飯眾, 說起在某名店的購物經驗, 竟然是一模一樣! 最令我們驚訝的是我們一個在英國幫襯它, 另一個是在美國幫襯它。

先說說這間的名店的背景讓大家猜一猜:這間店是以賣手袋出名, 一個手袋最起碼要幾萬元, 再名貴的要幾十甚至過百萬元, 足夠你比首期。

它是身份的象徵, 因此就算你有錢買, 它也不一定賣。 (這個說笑的), 我意思是它說它的waitinglist很長,你隨時要排隊才能買到手袋。

這個牌子的手袋我也擁有,一次到英國工作,趁空閒時跑去了harrods朝勝,第一個跑去的counter就是這個品牌的。我要找一個細size的手袋, 這個女服務員非常友善, 因為她知道現在的中國人都是令得起錢的,她說一大論, 簡單說: 我不肯定我們有沒有貸,因為你要明白我們的手袋所有女士都要搶購,而已waiting list很長,就算有貸都可能留了給客人。
我沒好氣: 你先看才說吧!

服務員九秒九跑入去, 過了5 分鐘出來,笑瞇瞇的拿着我要的手袋出來了。她笑着說:you are so lucky!這是我們唯一的一個!給你找到了!

我當時打了個突:i am so lucky?一個袋幾萬元,你lucky才對!

結果我沒買。

想不到女朋友跟我的經驗一樣,她在美國也是到這間名店幫襯。那位女服務員又是對她說:you are so lucky!這是我們唯一的一個!給你找到了!當時她未反應,她的先生已經說:是你lucky才對!這麼貴的一個手袋!

她說她先生不明白為什麼女人都喜歡這個牌子的手袋,男人更加不明白為什麼真金白銀用幾萬到幾十萬買個手袋, 還會被對方說you are so
lucky!

女朋友跟我的結論是:you are so lucky應該是這間名店的指定對白,企圖令你真的以為自己好像洗了幾十萬,還以為自己中了六合彩!

Comments

johnkoo said…
其實幾萬銀可以買部二手車, 又或者可以去遊埠....況且又不是古董, 一個皮包的人工加材料真的很難 justify 它要幾萬元...除非女士們的自信心竟然要建築在浮沙之上...而自我感覺良好 ??
Tong said…
一件物件之所以「名貴」﹐是否真才實料是一個因素﹐一些 marketing 的伎倆絕對重要。

你們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回應了一句﹐「你就lucky!」(不管心裡還是說出)﹐可是﹐你朋友的那句話是來自她先生(她仍然沉醉於lucky的夢中)﹐而你的那句話是出於你口中﹐高了一籌。
David said…
When you can afford the handbag, you are so Lucky.

When you cannot afford the handbag, you are not Lucky at all.

What a pathetic world we are in !!!
quitur said…
呢篇寫得好喎..我係女仔,買袋時,只會考慮它的價錢是否反映它的1)款式 2.質料/手工。其他因為"品牌"而反映在價錢上的"premium"...sorry...我唔buy囉,唔值就唔值。真心話,我有時覺得呢些standard款式的名牌有點庸俗..人俗揹乜都醜怪..人靚識襯咩都靚。我成日講,有心不如上etsy睇睇,睇下外國手作的袋都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