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靓女多?

有一位由朋友在電台聽過尹光唱過一首歌,叫做「香港靓女多」,他問我: 香港靚女到底算不算多? 我認為是「一線」的靚女,除了是公認的張曼玉,李嘉欣,關之琳,劉嘉玲,鐘楚紅之外,還有那些? 我認真想了三十秒,實在數不出第7個名字,以上五人之中,李嘉欣是最遲出道的一位,但屈指一算也己經是一九八八年的事了 (她於那一年在香港小姐選舉中摘冠),可是自李嘉欣之後,專門發掘本地美女的「香港小姐選舉」在這廿年來,也再沒有發掘出一個像李嘉欣一樣叫人眼前一亮的女孩子,我認為林青霞,鞏利,章子怡,林志玲都是大美人,可惜她們都不是本地生產,誰能再說香港靚女多?

還記得小時候,每逢香港小姐選舉,尤其是總決賽的一晚,商鋪關門關得特別早,商場特別冷清,街上人都不多,一來是那個年代「大show」本來就不多,於是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選舉就變成了市民大眾之間的盛事,大家是趕着回家看的; 二來也是要親眼見證新一屇代表港人的美女誕生。那時候,參加香港小姐選舉即使是落選的佳麗,譬如說鐘楚紅,翁美玲,x淑貞等,雖然她們有些並沒有得到任何獎項,但是她們都是香港人心目中的美女典範。可是,這二十年來,香港小姐選舉對港人的吸引力已經每下愈況,香港小姐選舉再找不到像朱玲玲,張曼玉等質素的美女,而主辦機構也索性把x選佳麗的希望投放在海外同胞身上; 香港小姐選舉又將舉行,一眾候選人水準平平,就像是鄰家女孩一樣,清純是清純的,但卻沒有艷光,欠缺了一份星味,於是傳媒無什麼題材好寫,唯有胡亂炒作一番,譬如說,誰最醜? 誰身材最肥? 誰最犯眾憎? 娛樂新聞有兩種,一種是報導,另一種是「煲水」新聞,以炒作為主,真真假假分不清楚。近年來,有關香港小姐選舉的新聞就是炒作成份較多,賽果也一蟹不如一蟹,港姐選舉同時也由盛事變成了笑話。

香港小姐為港人發掘美女的尺已經失靈,但是卻為演藝圈找來很多有潛質的新星,她們當中不少人成了很出色的演員,例如張曼玉,袁詠儀等,正在努力經營的也有x詩曼,郭x盈等; 在觀察一眾港姐的影視生命發展,又會發現一個現象,就是作為一個女演員,長得太美會局限了發現,反而鄰家女孩的外型發揮空間會更大。不信? 看看李嘉欣,李嘉欣確是一位大美人,眼耳口x都是冰雕玉砌的,但是她在眾多港姐中( 我指是跟她差不多年代的),她的演藝事業是最停滯不前的一位,一名著名導演跟我解釋,是因為李嘉欣長得太標誌太完美了,因此她演的角色很局限,要她演醜女,演力爭上游的女強人,她都沒有說服力,她只能演富家女,掌上明珠的一類角色,但是看得多,觀眾也x,因此也握殺了李嘉欣的演藝生命。

大家仍然關注李嘉欣,只是不是她的演藝成就,因為她根本沒有拍過多少套電視劇集或電影,而是她源源不絕的緋聞,不論是婚外情,第三者,跟富豪交往…使她繼續是市民大眾茶餘飯後的討論對象,也因此而延續了她水銀燈下的生命; 這個實在不知是喜還是悲。

Comments

Ar co said…
你好,張寶華小姐

本人是一名香港中六學生,
非常有興趣買你的新書,
我想問問,
書展可以買到你的新書嗎??

還有,
你的新書會有簽名會嗎?
如果可以,
真想拿著你的新書向你索取簽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