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12

My first micro film "物語女子" !!Pls support!1

食素

食素。慈悲。 為甚麼食素是慈悲?因為不殺呀。 這個社會殺業很重,而且是愈來愈重。為生存,殺;為享樂,又殺! 為生存,殺,是不得己;但有些人愛去釣魚、打獵......這些殺業卻只是為了一時的快感,何必? 要見血才會快樂的人,我不明白他們。 有甚麼快樂是要建築在他物的死亡之上,又或者是他物極度痛苦之上,才感受得到的呢? 這不是快樂,這是罪孽。 小題:吃肉背後是Suffering 這幾年來我已沒有吃牛羊,愈大的動物愈有靈性。人感受到的,牠們都會感受得到。如果你被人殺,你會怕嗎?當然怕到死,一想到這裡裏,我便不願牠們為了我們一時的口感而被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物)」,是嗎?這個是一種大愛精神,不管對方是人,還是有口難言的動物。 吃素,除了是慈悲外,還是環保。 確實的數字我忘記了,只記得養活一頭牛,光是供牠吃的草就要非常多,如果以這片土地來種田,可以解決很多人的飢餓問題。所以,當我們愈吃得多肉,也即是說,把本來養活人的土地用來種草,我們一口之慾滿足了,殺也殺了,原來還有不少人因為我們而捱餓。 以為吃肉很簡單,原來背後是很多很多的Suffering。 小題:每星期找一天吃素 我經常說,所有人天生都是善良的。人之所以做惡事,不是因為本性邪惡,而是因為無知。 因為無知,造成了別人的痛苦和不幸。 但,如果當人知道真相的時候,你還會願意繼續造成人家的傷害嗎? 一班很有心的朋友搞了一個叫「Green Monday」的活動,呼籲大家一星期六天吃肉之後,一天,不殺,只吃素。 有沒有宗教,又或者是甚麼宗教都沒關係。總之,一星期一天,只吃綠的,給我們六根一點清靜。 下周「Green Monday」吃個素,大家齊齊讓身心靜一靜,感受一下宇宙萬物間的一種平靜。

My interview @ Sudden weekly!

Image

近照

Image